Constance_TaroPie

Archive of our own page me at Constance_TaroPie;wb:长夜溯年

Nuliajuk 4.2









我派汉三回来了!这次加雷斯妹妹和活在嘎my room语音的鲍斯也出现了,说起来月球年龄设定很迷啊……而且原著(?)里鲍斯好像是兰的侄子(?)来着,不过这里就放弃掉这个亲属设定吧……

顺便一说文里写兰听到或者看到骷髅女士卡塔琳娜载歌载舞只是描写,不他没有患上脑瘤幻视幻听,这篇文还要他和嘎崔担当武力呢,兰那么浪漫,发散思维给酒吧拟个人也不是不可能吧:》

另外英国Costa咖啡应该是类似于加拿大tim Horton,国内也有分店(?),他家咖啡还挺好喝的,可以一试。


——————


  阿格规文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七点一刻了,他是在兰斯洛特用吹风机干吹头发的气流声中醒过来的,听到他起床的动静兰斯洛特从主卧的浴室里探出头,手里还拿着那个可笑的红色吹风机。


  “我还以为你会睡到八点。”房主人穿着浴袍和四角裤出来,胸膛裸露着,显然刚洗过澡,“你怎么样了?”


  “我很好……为什么不叫醒我,兰斯洛特。”客人看了眼床头柜上的电子钟,嘴唇抿成了薄薄一条线,“我得回趟家拿套西服。”


  兰斯洛特的动作顿了一下,他转过身把吹风机放下,那起浣洗台上放着的须后水喷了一点在颈侧,“我忘了,你昨天也没提。”他抬头看着镜子里面无表情的自己,又在脸上抹了点润肤露,“我忘了你把所有衣服都带走了。”


  阿格规文从把被子掀开从床上坐起来,他的头发还是凌乱着的,软绵绵的刘海有的贴着面颊有的翘起来,他身上穿着兰斯洛特的短袖,下面套着鬼知道为什么兰斯洛特会买了三个月量的旅行用一次性底裤。房主人从衣柜里取出自己的衬衣和裤子,然后把挂在上层的深蓝色帽衫扔给他,又从放裤子的抽屉里拿出一条慢跑裤。


  “凑活穿吧,裤子是有松紧系带儿的。”


  阿格规文面色更不好看了,他拿起帽衫,“我下午还有发布会。”


  “哦对,我怎么会忘了你有发布会,”兰斯洛特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把毛巾扔在一边的沙发上,“说的好像在实验室的储物间里没放一套衣服似的。”他更想加一句你有除了西装和Polo衫之外的衣服吗?


  “我昨天应该自己回家,我可以开自己的车回家,我不需要你,或者你的衣服。”


  “你想要裸奔的请便,需要我帮你在暴露狂登记登记名单上留个位置吗阿格规文?”兰斯洛特已经开始选配衬衣的领带了。


  借着衣柜的镜子他看到面色铁青的阿格规文套上了那件帽衫,伸手去抓那条裤子,“还有,提醒我一下昨天是谁在我车上冬眠来着?”


  “我有车。”


  “楼梯都走不稳的家伙没有资格摸方向盘。”


  阿格规文没有再反驳,这次他直接抓起一个枕头丢向兰斯洛特。


  兰斯洛特连躲都没躲,那个枕头直接摔在了床上。“你有十五分钟收拾好,” 他从桌子上拿起枪套背带套在身上,活动了一下胳膊后套上外套,“快点儿,家里一点儿吃得都没了,一个街区外有家Costa,我们得去那儿吃早饭。”





  犯罪现场总是繁忙的,现场调查员们正忙着从烧成灰烬的桌椅里挑出有用的证物打包起来,事实上采集工作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天,但总没有人愿意通宵达旦的泡在气味糟糕的碳化物里。兰斯洛特一开始便索性将酒吧外的部分街道也直接封锁,这样至少能保证不会有证物被遗留在警戒线之外。


  高文对此表示了赞同,贝蒂威尔则仰面假装哀嚎出声。


  “——你知道我要花多少时间取证吗兰斯洛特?”


  “等特里斯坦回来去酒吧,我请你们一轮。”


  高文看了他一眼,“你只请特里斯坦和贝蒂?兰斯洛特我看错我们的友谊了。”


  “都有份儿。”


  高文猛得敲了敲手掌心,对身后说了一声,“听见没有,你俩也来,都有份。”


  兰斯洛特回头,一对年轻的巡警(patrolman)正站在高文身后,女孩儿金色的头发和高文一个颜色,边上的男孩儿似乎穿少了,冻得鼻尖通红。


  法国人难以置信的回头瞄了一眼自己的搭档,“你妹妹居然开始带新人了?”


  “嘿嘿好久不见,杜拉克探员先生。”加雷斯冲他挤了挤眼睛。


  高文把人两个人拽到自己身边,“来来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加雷斯的新搭档,这是鲍斯,去年从警校毕业的,我带过他们的经济犯罪理论。”他叹了口气,“咱们人手不够,迪尔梅德和芬恩那俩被布迪卡外派了,李带着他手下的小伙子们盯着唐人街的动静呢,艾克特和帕西跑去跟进那个白领案了,说是跟我们去年查的那起抛尸案有关。”


  他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这不,我跑到布迪卡那里要了两个帮手,巡警加雷斯·奥克尼和巡警鲍斯·德·加尼斯,这是我搭档,探员兰斯洛特·杜拉克,那边那个蹲着挖土的是贝蒂威尔,犯罪实验室的技师。”


  贝蒂威尔直接拿着照相机比划了一下砸在高文头上的动作,然后向两位巡警打了个招呼,加雷斯笑眯眯地挥了挥手。


  兰斯洛特和鲍斯握了手,“加雷斯是个好搭档。”他冲年轻人说到,“欢迎你们来到凶杀调查组,aka全伦敦最忙的科室,一会儿会需要你们在现场搭把手。”


  鲍斯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高文笑的和他妹妹一样。


  “招呼都打过了,我们下去吧,一会儿你们两个会代替我和兰斯洛特看管整个现场,”高文从一直放在手边的袋子里取出鞋套和手套发给其余三人,“先下去看一眼,再过二十分钟灯等消防部门和火灾控制中心的人来后告诉他们先不要动地下室证物牌,里面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完成。”


  他们沿着布满灰尘和水泥楼梯向下走着,贝蒂威尔跟着他们下去了,兰斯洛特只觉得头一天的那股阴冷感再次悄悄攀上了他的身体,他听到风刮过破碎的窗户发出的声音。卡塔琳娜在唱歌。


  他看向靠墙的角落,那里还有为了清理筛选骨头和证物所留下来的线绳隔栏和固定它们所用的桩子,那是昨日阿格规文清理尸骨时留下的。发现骸骨的地方及其周边的区域都被法医署的人类学家用白色的长线分割成约五平方英尺左右的正方形区域,以便更有序的清理,如果有必要,这些划分好的区域还能再被缩小。他昨天就是在这里见到阿格规文的,在停车场差点大打出手之后第一次和对方见面并交流——让梅林或者凯知道的话大概会嘲笑他怒火上头后幼稚得像个只会打冷战的小学生,但他的确在蒙特利尔时一个短信或者电话都没试图给阿格规文发出过,当然对方也没有。


  Il vous déteste(他讨厌你)。卡塔琳娜开始唱花腔了,他想起阿格规文躺在他手边时呼吸出的热气和阿格规文在挖掘尸骨时通红的眼角和鼻尖。


  “兰斯洛特?”贝蒂威尔在后面疑惑地叫了他一声,兰斯洛特才回过神来,他手边的扶手摇摇欲助,禁不住一个成年男性倚在上面的重量了。


  “想什么呢?”


  兰斯洛特摇了摇头,“没什么,”他说着,一边仔细观望着,高文和加雷斯已经进入了发现骸骨的地下室,一部分证物已经被打包走了,“我们现在都知道些什么?”


  贝蒂威尔站在走道地下室的正中,他仰起头手指指着天花板画着圈,示意其他人看向房屋的顶上四角,部分的天花板已经破裂开了,破损的通气管和电路裸露出来,西侧的顶边窗户只剩下四周的塑料筐和铁栏杆,冷风呼啸而入,打在熏黑破损的墙上。


  兰斯洛特接过了贝蒂威尔递过来的平板电脑,唤醒的屏幕上是昨日在物证运输组搬运尸骨和证物前所拍摄的照片和影像,里面记录着在房间北侧有一张因为爆炸和火灾而破损得不成样子的桌子,说它是桌子是因为兰斯洛特还能勉强认出两条桌腿。照片中窗户的下侧则是那两具尸骨被挖掘出的地方。


  他把pad递给了加雷斯,对比着图片指着昨天的尸骨挖掘地。


  “她们被埋在了这里。”


  “她们?”


  “阿格规文的初步推断,女性,年龄不明,埋葬较深的一具在下面呆了五六十年,缺少头骨,另一具较新,女性,年龄不明,推算埋葬时间三五年。”


  加雷斯深深吸了一口气,“她们是怎么被发现的,这里之前还铺着一层地瓷砖。”


  贝蒂威尔接过了话头,“因为爆炸。”


  他再度用手指向天花板和破裂的玻璃窗,“消防局的技术人员昨天采集了数据和空气样本,比对还需要一定时间,但是依我看这里应该是起火点。”


  他从加雷斯的手里接过了平板,放大了天花板上断裂的管道,“看这里,这条管道是煤气管道,我们昨天在清理现场的时候发现一些融化的蜡油状物质和油脂,几个瓶子还有些零零散散的东西,还有些被烧焦的装饰挂毯和布料,也许是昨天有人在开派对的时候不幸遇上了煤气泄漏,蜡烛的火花遇上泄漏的可燃气,Bomb,冲击力足够大,砸开了地上的瓷砖,火苗和顺着楼梯一路向上,把整个酒吧都烧起来,上面的吧台和后厨也是用天然气做业,火焰烧掉其他受地下室爆炸影响的地方,引发二次爆炸。”


  “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包括对于起火点的看法,也不排除有多个起火点的可能性,”他看了一眼表情困惑的鲍斯,“实验验证之前都是空谈,我只是昨天扫描现场绘制的时候顺带着观察了一下火焰燃烧模式,以及每个房间的损毁状况。”


  兰斯洛特拿出了手机,“我会催一下消防管理局那边让他们快点出结果,如果这间屋子是起火点的话我会让梅林重新叫人把这里再搜索一遍,免得有什么遗漏。”


  贝蒂威尔耸了耸肩,“即使优先分析的话最快也要一天时间,你总得给光谱仪运作的时间——”


  “——不可能。”


  高文忽然出了声,在场的剩下四个人齐齐回头看着他。从下到楼梯来他就一直站在摆弄他的手机。金发的探员用拇指和食指掐住了自己的鼻根重重按压了一下。他皱着眉抬起头看着贝蒂威尔,“你刚刚说你们发现了酒瓶?”


  “呃……是瓶子,不确定里面是不是有酒,楼上倒是有开了的啤酒瓶。”


  “可这里是间酒吧,酒瓶应该是最常的东西吧?”加雷斯反问了一句。


  高文把手机递给了她,让她去看打开的邮件,几秒钟后加雷斯的神情也变了。


  “怎么了?”兰斯洛特问到。


  高文把目光重新投向他,兰斯洛特能看出搭档眼底的不解和严肃,“这里前天晚上不可能有派对。”


  “刚刚帕西韦尔托商业管理部的朋友发来的资料,这家酒吧从三个月前就没有在营业了,到前天为止,这里都是封禁状态。”


  他对着兰斯洛特苦笑了一下,“恐怕阿格规文说的对,我们是有得忙了。”


——————

兰:我生你气你讨厌我和我让你睡我床上有什么关系

贵:(拿起枕头试图闷死兰斯洛特)

评论(1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